戤雪听山

鸫羽。写同人的。
lof只发文;微博@废物猎人S-ORA
BG/GL/无CP,自主避雷;不要催更。
原女长篇放在子博:达洛维夫人的花瓶🌸
评论都会回除非当时在忙忘了,或者被吞,有事私信

浮光3.5

《春琴抄》谷崎润一郎【Fin】

谷崎润一郎对美的探索是一条观念境界的路线,选择的途径是取消视觉。从福柯开始看就意味着一种权利,而在春琴和温井,看是一个区分的符号,一道划下在境界内和境界外的界线。温井不跨过去就不能进入春琴全然隔绝遗世独立的自我,然而他跨过去的时候,读者(在一瞬间脱离叙事视角的虚构和判断)就会发现,温井进入的并非实际上春琴而是自己的自我境界,他认为他在境界的这一边和春琴相融了,其实没有。他的境界仍然是他自己的,他的春琴也是记忆里的春琴,一个永恒回忆的美丽缩影。


·《纳博科夫叙事艺术研究》王莉莉【Fin】


《情人》玛格丽特·杜拉斯【Fin】

漂浮不定的意指,不是很懂。


《彷徨》鲁迅【Fin】

开始还现代文学的欠账了……

呐喊的鲁迅是启蒙的第一批战士,彷徨的鲁迅就是一个喝着酒无聊的无药可救的孤独且鲜少清醒着的知识分子了。


《故事新编》鲁迅【Fin】


《未来千年文学备忘录》伊塔洛·卡尔维诺【Fin】

谁说后现代的作家没有自我担当,一开口就敢为未来千年的文学史梳理脉络,卡尔维诺之前是绝对没有的。


《小说的艺术》米兰·昆德拉【Fin】


《莎乐美》奥斯卡·王尔德【Fin】

一个作家应该为了有朝一日能让比亚莱兹为自己的作品画插画而倾尽一生写作。


《乞力马扎罗的雪》海明威【Fin】

海伦做错了什么你们这些一代又一代的直男癌要这么对他……题外话。

想要寻找重新成为作家的可能性的这个故事就像是海明威举枪自杀之前的自己,一个迟暮之人内心脆弱的哀鸣。


《局外人》加缪【Fin】

如果把希绪弗斯推石头看作一种反抗,那么应该且毫无疑问认为希绪弗斯是幸福的,因为他在反抗一种形而上的不可能。局外人的加缪是否在反抗则存疑。一种彻底的荒谬和孤独,就像头顶的太阳一样,是世界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本来面貌。一个人会因为自己的母亲下葬时没有哭而被处死,卡夫卡的K的一切挣扎在加缪这里都被放弃了,所以这好像不再是一种永存人间的耻辱,而是一种存在本身的追问,上帝是救不了的,他人也是救不了,我也是救不了的,谁来救我?I chose so I exsit,then I die.


《断魂枪》老舍【Fin】

断魂枪是不能传的,《四世同堂》以前的老舍一直都很悲观。


《月牙儿》老舍【Fin】

贫穷使妇女堕落,饥饿使孩子羸弱。——雨果


评论(6)
热度(14)

© 戤雪听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