戤雪听山

鸫羽。写同人的。
lof只发文;微博@废物猎人S-ORA
BG/GL/无CP,自主避雷;不要催更。
原女长篇放在子博:达洛维夫人的花瓶🌸
评论都会回除非当时在忙忘了,或者被吞,有事私信

浮光3.7

 大噶好,近况报告。

我终于摆脱了考研狗的厄运,争到了保研资格。想了一下还是不考虑外推孵蛋了,18年秋天我仍然留在蓝鲸大学,文艺学学术硕士入读,方向初步考虑文化美学。

暂停的连载会慢慢恢复的,谢谢大家的关心和等待w


《城南旧事》林海音【Fin】

这小姑娘骨骼清奇天赋异禀……

孩童书写特别细腻干净,少有作家做到。一个在时代巨变里被迫早熟的姑娘,无数孩子的叠影。


《人莫予毒》王朔【Fin】

这书我早看了,却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忘了写。现在也不太想得起来这个侦探故事是怎么个讲法的,看开头以为是个反侦探的路数,不知道怎么的结尾好像直接降格到了个通俗的撕逼套路。

单(什么居然念dan)立人系列我就看了这一册,也不太知道具体什么个路数,有机会看了其他的再补。

我就是很欣赏王朔的油腻感,唉。


《鸡鸭名家》汪曾祺【Fin】


《一地鸡毛》刘震云【Fin】

起头一句小林家的一斤豆腐馊了是当代文学史上开天辟地的一声世俗宣告。我觉得刘震云是很少很少,我会想用“聪明”这个词去形容的作家,目光尖锐刁钻,下笔一片和气,文学史认为刘震云的生活经验不够深刻有待商榷吧。

一地鸡毛这个市民生活写得相当典型,具有广泛的普适意义,什么七年之痒啦,凤凰男迎娶白富美啦,乡下亲戚上城啦……就是现下各大微博吐槽君一天到晚吐槽的那些鸡零狗碎的破事,刘震云一本小说全写得清清楚楚,就时间上来说是具有预见性的,我想一个看待生活不够精准的作家是不可能做到的。


《妻妾成群》苏童【Fin】

新意不大。


《洗澡》杨绛【Fin】

当世该说的,先生同先生的先生已经说尽了。我便无话可说了。


评论(2)
热度(10)

© 戤雪听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