戤雪听山

鸫羽。写同人的。
lof只发文;微博@废物猎人S-ORA
BG/GL/无CP,自主避雷;不要催更。
原女长篇放在子博:达洛维夫人的花瓶🌸
评论都会回除非当时在忙忘了,或者被吞,有事私信

美丽堡垒|少女前线|Zas M21中心

TIPS

1.Zas中心无CP。

2.指挥官为女性,仍然是人形系列里并不重要的A.A大小姐。

3.收录于既刊《荒原The Waste Land》,此本预计冬CP后随新刊一起少量再贩,需要可以蹲一下。

4.感谢花鸢配图。


“美是什么?”

“美是坚不可摧。”


-美丽堡垒-

1.

Zas M21不太好相处,从她被分到自己寝室的第一天起,蝎式就是这么想的。目色冷淡,少言寡语,模拟训练总是变着法走神偷懒,报告书永远拖到DDL前一晚熬夜草草弄完,下达的后勤任务也总是堪堪过及格线然后不知道溜到哪里去摸鱼——凡事不起劲,但又一直交出刚好不会被责备的成绩,不拖后腿但总是很打击士气,消极性的游刃有余。

——只有面对inni○free新款甲油时才会神采奕奕眉眼飞扬。

毕竟她实在是个美丽的女孩子。

蝎式把《Zas M21观察作业》交给指挥官的时候,还以为指挥官要生气了。听说Zas M21是指挥官花重金从别区挖角过来的人形,如果得知是这么个态度,不

知道该有多无奈了。指挥官一页页翻完了蝎式认真撰写、配上手绘插图、示意图若干的观察报告,合上了厚达140页的本子,顺手掸了掸根本不存在的灰尘,端起下巴高屋建瓴地来了一句:

“蝎,辛苦了,做得不错——你要不要考虑进侦察梯队或者监督委员会?你显然很适合做这个。”蝎式顿时眉毛一垮:“别吧指挥官……你想憋死我呀?”“好好好,我开玩笑的——不过话说回来……”指挥官蓦地想起了什么,又打开蝎式递交的报告,哗啦哗啦翻到某一页,指着其中一行念道,“‘Zas M21小姐具有精确冰冷的机械理性,本质上是位根深蒂固的新型小资产阶级怀疑论者’……这些拽得二八五万的词儿都是谁教你的?”“西马理论学术研究丛刊,在您藏书库里翻到的古董印本里写的……啊,对不起,擅自动了您的藏书……您怎么了?”

指挥官一脸见鬼的表情。

“没什么……你喜欢那些书吗?就送给你吧。”“……谢谢指挥官!”

虽然不明所以但是得到古董馈赠还是很开心的蝎式当然没有追问为什么指挥官的神色如此一言难尽,当然也不会知晓指挥官事后为此数落春田。

——不许把那些神神叨叨的书放在小孩子够得到的地方!现在还是西方马克思,万一以后看起康德、德里达、维特根斯坦,小小年纪全秃了谁负责!下次采购物资去给她买个高阶魔方玩,小孩子还是皮一点好!


2.

“每个人有各自不同的生存逻辑。所以这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不幸都各不相同,而不幸的不同永远无法感同身受——有些人的存在本身就给会他人带来不幸,拒绝互相理解则会加剧这种天然的不幸。”

……

“蝎,你可以不认同,但你要试着去理解。”

指挥官说的话,蝎无法在任何一本古董学术丛刊上查到出处。如果下次出战回来能请到长假,她或许可以就此试着写篇论文。


3.

蝎式躺在破烂的掩体后面抹了一把脸,掌心的血汗混着土灰黏腻不堪。身后的枪响密集而琐碎,宛如枯败的夏天永不停息的聒噪蝉鸣。

这就是千千万万的不幸之一。太过确凿根本无需论证。

Zas M21躺靠在她身旁不远处,仰着头看向被浓厚烟尘蒙住的天空。她的眼神依旧冷淡而没有任何温存的深意,有的只是漫无边际的、永世永劫的、死水深潭般的静止。

处于碍口后方的据点被围了八天,指挥官的支援部队还被堵在外面进不来。蝎式和Zas M21已经撑了整整200个小时,没有增援,没有补给;据点其他人形一半报废在了铁血第一天落到阵地上的箭型弹下,另一半也在随后每天100发炮弹的例行轰炸中受损严重,不得不终止行动进入休眠状态。

只剩她们两个了。蝎式有点无奈,在这种境况下,其他谁都好,为什么偏偏是Zas M21呢?正在她的内心在绝望的漩涡边缘挣扎飘摇的时候,Zas M21活动了一下僵直很久的手指——她干了一件让蝎式彻底陷入绝望的事情。

Zas M21从她的战术包里掏出了一瓶15ml旅行装的卸甲水和几片卸甲棉。

“为什么这时候要卸甲啊?!——而且这种东西Zas小姐居然随身带着还带上了前线?!”“没什么——反正暂时也没有别的事可干吧……据点的自动炮台还能撑一阵子,这轮炮火过去之前,我们什么也做不了。”Zas M21仍然用那种淡漠到几乎失去认知判断的口吻回应道,“大吼大叫和贸然突围一样收益极其低下的,我建议你节省体力,蝎。”

蝎式眼睁睁看着Zas M21用棉片沾了卸甲水,仔细擦拭指甲上残留的甲油,她的双手已经伤痕累累,亮蓝和橙黄色的甲盖污秽破碎。食指,中指,无名指,她轻轻抹过每个指尖,清理污垢和伤口……时间在她翻覆的指间被无限拉扯,半截手套上的铆钉也不再锃亮。蝎式只是鬼使神差地看着Zas M21把一件不合时宜的事做出了毁天灭地的仪式感,而一向耐不住性子的自己居然见鬼地不敢出声打断。好容易等Zas M21卸完了甲油,用仅剩的饮用水做完清洁,一轮例行轰炸也结束了。

蝎式咬牙站起了身:“不能再坐以待毙了,铁血先遣一旦突破炮台防线,我们就完了。Zas小姐,跟在我后面,我们必须冲出去。我的折叠枪托坏了,有效射程只有50米,你还能动得了吗?能跟着我进行火力压制吗?虽然我也不太敢指望就是了……”“不,我们不能走。”Zas M21干脆地拒绝了。

眼见着Zas M21又从战术包里掏出了一瓶未开封的新甲油,拧开盖子熟练地涂起了指甲,这种没有丝毫常识的行为让蝎式的脑袋里嗡的一声炸开了:“为什么?!为什么到这个时候了Zas小姐还是这么怠惰任性?!明明你(看起来)才是个大人啊!”

“因为指挥官给我们的命令就是死守据点,所以我们不能走。且不论就凭我们两个冲出去是不是送死……”她努了努下巴指指地面,“我能听到,指挥官已经离我们不远了,一旦我们放弃据点,指挥官没有了据点防御机制的接应,那反而会让她的增援部队陷入危险的境地。”“呃……”蝎式蓦地不太能适应Zas M21一下子说

了那么多话,在她鲜少展露出的深思熟虑面前,蝎式不得不为自己的急躁感到些许羞赧,“可是我们可能撑不了更久了。”

“没关系的,何必这么努力呢……”Zas M21轻叹一声,漫不经心地嘟哝道,“稍微偷偷懒也可以。”

蝎式注意到,Zas M21涂的是她从没有用过的颜色——她喜欢温暖剔透的亮色,那很衬她的肤色。而现在,一种深沉醇厚的血红色正在迅速点染她的指尖。蝎式想起来,那是指挥官之前送她的圣诞礼物——顺便一提自己的是高阶魔方。Zas M21面无表情地甩着手等新上的甲油干透,然后摸出最后一支弹匣干脆利落地填弹上膛,咔哒——

“不用担心,不再消耗更长的时间了。我会解决这一切的,不会让你死在我的前面。”她举起了枪,红烈烈的指甲像一汪在枪膛炸裂的血泊,萃了千万战场上的亡魂才燃起熊熊烈火。

 “蝎,你知道指挥官为我挑选的色号叫什么名字吗?”

蝎耸了耸肩。Zas M21伸出大拇指,舔了舔指尖斑驳的伤口。新干透的平滑甲面映出她眼中血红锋锐的光芒。那一刻蝎式突然了悟到,所谓的全然不同的生存逻辑,在面前的这个人形身上深刻内化的印记。

“——鲜血女皇。”

Zas M21,她的美丽是最后的堡垒。

 

END.

 


评论(3)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戤雪听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