戤雪听山

鸫羽。写同人的。
lof只发文;微博@废物猎人S-ORA
BG/GL/无CP,自主避雷;不要催更。
原女长篇放在子博:达洛维夫人的花瓶🌸

浮光2.1

《第七天》余华【Fin】

“只要寿命足够,余华拿诺奖是迟早的事。”BY讲师

做课堂报告的讲稿丢了,在别人十大页讲稿各种PPT的状况下最后抄着一支粉笔上台装逼的场景太酷炫我自己都不忍回忆。

但是说句心里话,我想余华拿了诺奖,那也不是因为他从前【重读】和莫言一样是个先锋派的作家,而是因为他现在【重读】是在一群不断地、无法遏制地回归乡土的现当代中国作家中,或许不是唯一但至少是第一个试图走向都市现实,茅盾所谓“把握都市的心跳”的作家,以及,他所抱有的现实关怀和慰世的愿望。


愿安息。


《相爱的日子》毕飞宇【Fin】

相爱的日子里没有爱。

现代性使得过往中国社会中的人与土地相勾连、无法从和土地的联系和熟人社会的联系中脱离的情况得到了颠覆性的改变,称之为“脱狱”。用西方人的话说——Freeeeeeeeeeeeeedom!!

陌生的,礼貌的,疏远的,现代的人际关系的小视角呈现。


《离婚》老舍【Fin】

写了一篇满是牢骚毫无营养的作业,但愿教授不要打我。


《美国众神》尼尔·盖曼【Fin】

被同学铲了一嘴的安利,我本来是拒绝看奇幻科幻的,我本来是拒绝的……_(:зゝ∠)_我大抵是会去看《三体》的……。


《檀香刑》莫言【Fin】

莫言是个离经叛道的人【smile

泥沙俱下,藏污纳垢,思想空白——所有文学主流的作家和批评家都这么骂他。

然而这不能否认这是最棒的戏剧艺术,是对五四思想的一次反叛,是对人类尊严的冒犯。

人人都在渴求着意义化和再意义化的过程,然后在一台大戏中实现去意义化。狂欢给贱名加冕,而那些始终死死抱着自己腐烂冠冕的尊贵者,才会指着莫言的鼻子,骂你是一个没有思想的作家。

“我向来以没有思想为荣,尤其是写小说的时候。”


评论
热度(9)

© 戤雪听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