戤雪听山

鸫羽。写同人的。
lof只发文;微博@废物猎人S-ORA
BG/GL/无CP,自主避雷;不要催更。
原女长篇放在子博:达洛维夫人的花瓶🌸
评论都会回除非当时在忙忘了,或者被吞,有事私信

浮光2.2

《围城》钱锺书【Fin】

配套阅读推荐林语堂《My Country And My People》

譬喻和行文之幽默和高妙让人只想跪下来抱住钱老先生裤脚管。看透了中国人的劣根性。看透了婚姻和男女关系上各个层次上的不平等,虽然没有解析心理机制但已经非常透辟地剖入了现实了。

我又靠着翟教授的笔记强行装逼混过了一篇作业,感觉阿潘真的要揍我了……

《Before I Go to Sleep》S·J·Watson【Fin】

去年拍成电影了但是档期略不好放了假没赶上,中文名叫《别相信任何人》,我还是比较喜欢原名。

原本以为是失忆老女人寻找爱的故事……没想到50%从温馨亲情向陡然转入惊悚悬疑向……75%我以为一切圆满皆大欢喜(因为已经触到情绪最饱满的peak了,“我每天都要从头开始学习爱他,但这就是我要做的事”……)结果突然神展开惊天逆转……

本身不是什么特别复杂有深度的故事,但是采用了大胆的片段衔接的设定并且依托于失忆设定的叙事手法使得故事节奏很快,虽然叙述上会显得重复拖沓,但总体处理得不错。

谎言的力量和时光重复的力量,以及面对这些,人性对于真相的执着渴望。

消遣用是本不错的小说。男主病态如BUG,情节上也有一些小的漏洞。

《哦,香雪》铁凝【Fin】

对于成名作是短篇的作家啊我始终抱有一种……意味不明的呵呵之情【nitama

拜现代性教大教主铁凝女士是个完全男权视角的作家。呈现的城市(现代性)-乡村(传统性)完全是置于绝对不公正地位的男女关系,这是一出美化到极点的爱情轻喜剧。改*开放初期全民都抱有的现代性痴狂恐怕到现在都没有真正的好转——只有绝对男权的人(yep不强调男性)才会要求女性绝对纯洁,并且在临幸之后唾弃她的不贞——口口声声指责乡村的人心不古的同时忘记了当初用现代性的巨炮轰隆碾过的时候乡村被遗忘和抹去的创痛。尽管如此,全民都在痴狂地渴望这个薄情的男人的临幸,毫不自知。

换到现在一定会被女权癌们喷到死的——前提是看得懂的女权癌【smile

《霸王别姬》张爱玲【Fin】

这他妈是张爱玲十四五岁写出来的作品【ry

语言确实还不够老辣……也没有很打动我港真……不过这是低龄触呀【ry

评论
热度(8)

© 戤雪听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