戤雪听山

鸫羽。写同人的。
lof只发文;微博@废物猎人S-ORA
BG/GL/无CP,自主避雷;不要催更。
原女长篇放在子博:达洛维夫人的花瓶🌸
评论都会回除非当时在忙忘了,或者被吞,有事私信

浮光1.2

《恶时辰》加西亚·马尔克斯【UNFIN】


撸了一半,看得人快要失去耐性,感觉马尔克斯系列的译本只有《百年孤独》发挥着一股别致独到的魅力,有种精神中毒一样的吸引力和美感,别的翻译的都什么玩意儿,干燥无味得快要龟裂了,感觉马尔克斯的中短篇的整体情节都相对平缓,这种没品的翻译更是看得人打哈欠。

虽从然是群像剧但是线索排布上基本是失败了,至少从50%的进度来看,琐碎无力,漫无目的。

“没有什么比这更糟了。”书腰这句话没作假呵呵哒?

但愿撸完的时候能颠覆我的这个印象?


《思无邪》安意如【UNFIN】

披着文学欣赏外皮的yy作,文笔抒情过分内容配不上,再看她的书我就去死。


《罪责》费德南德·冯·席拉赫【FIN】

兔子送我的书。前FBI探员以及律师以叙事手法整理的几个案例。人性真是扭曲啊。不过惊人的扭曲有的时候反而在法律体系里钻到了空子。从Legal High开始好像现在有着一股正尝试着把人们对律师这一职业的普遍认识性错误纠正过来的倾向。然而说不上来究竟是这个职业的职业规范和操守与“法律”从人情角度上被赋予的一般意义,也就是所谓的主持正义,存在着不可调和的冲突还是这个连带体系本身就存在问题,亦或者这些问题是后续发展之中出现的必然产物。

但是这本书里看到的是,秩序。不管真相如何,正义有否被贯彻,维持着某种社会表象平衡的是“证据说话”的秩序,而非一定是“事实说话”的秩序。这是否正确、是否绝对正确、是否永远正确实在很难说,然而存在即合理。


毕竟这世界上有太多事实太过摧毁人心了。活着哪里能承受那么多不堪入目的事实。


《我是猫》夏目漱石【UNFIN】


真是读起来相当带劲的作品,带着一股诡辩式的美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评论(7)
热度(7)

© 戤雪听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