戤雪听山

鸫羽。写同人的。
lof只发文;微博@废物猎人S-ORA
BG/GL/无CP,自主避雷;不要催更。
原女长篇放在子博:达洛维夫人的花瓶🌸
评论都会回除非当时在忙忘了,或者被吞,有事私信

浮光1.4

《白夜行》東野圭吾【FIN】

終於還是掉進大坑……我也不知道改革過後的本格推理到底是什麼,不過這真的不像是推理啊【。

看到 亮司一直在人們看不見的地方守護雪穗 瞬間心塞得不能自已orz這不是共生的關係吧……是 無論我墮落成什麼樣子都將鋪平你在黑夜裡前行的道路,在雪穗在結尾的背影已經看到了那個只有黑夜構築的世界的崩塌。有人跟我說雪穗多少是愛著亮司的。我覺得不對。超越了共生,完全不平等的依生關係。老實說我不相信這種關係可以長期存在,單單是憑藉著信仰或是信念的根源的力量,要說的話就是亮司性格里的偏執部分是個BUG。雪穗沒有這BUG活不下去,但是亮司沒了這BUG就是正常人了,或許是敘述視角的關係這個BUG沒能交代清楚。


就這樣吧。


《幻夜》東野圭吾【FIN】

說是白夜行姊妹篇,起初也覺得美冬和雅也的模式和雪穗亮司幾乎一樣只不過美冬對雅也完全是利用……雖然早就猜到了美冬是冒牌貨……結果搞了半天是說美冬就是雪穗啊?!之所以顯得比雪穗更加陰狠毒辣是因為她是失去亮司之後的雪穗啊_(:з」∠)_心疼亮司

結局還是那個樣子……該怎麼說,禍害遺千年嗎【。不如說有著那種狠毒又堅韌的意志就有著左右命運的力量吧【。


评论(1)
热度(5)

© 戤雪听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