戤雪听山

鸫羽。写同人的。
lof只发文;微博@废物猎人S-ORA
BG/GL/无CP,自主避雷;不要催更。
原女长篇放在子博:达洛维夫人的花瓶🌸
评论都会回除非当时在忙忘了,或者被吞,有事私信

Q:大英图书馆史话 里的巫女性格上算是有瑕疵的吧,有点偏激。抱歉,由我这种没有经过文学训练的人说出这种话。从巫女的年龄角度出发,这篇故事虽然有宏大的叙事结构,但人物的僵硬程度也很高,是的,我们用一种怜悯,厌恶,尊敬的情绪来凝视这样一篇作品。我只

巫女的性格当然是有瑕疵的,毫无疑问,她不仅偏激,绝对,固执己见还自以为是,因为她是伪神而不是人,但她审视的是人和人的历史,至少行文至今,对于这一点她还仍然没有觉醒。

我不怎么明白,也许你可以继续和说我一下这个僵硬具体是指什么,以及这和我们用什么情绪来凝视这篇作品有什么关系,你想说我为了勾起这样一种情绪所以使得这个人物变得片面僵硬了吗?emmmmm不可否认我写这个人物的时候本身就是在抒情。我说过我在写一种至高无上不可企及且必然破碎的理想。

写作的输出和阅读的接受本身就是不完全甚至是完全不对接的,我不干涉你如何解读它,甚至依据阐释学的观点,你的解读本身就是构成意义的一个环节,我想这没什么问题。

谢谢你的阅读和提问,年底等我考完试我会继续写这个故事,希望那时候巫女的肌萎缩和神经僵硬能有所好转【smile。祝你一切都好。

评论
热度(4)

© 戤雪听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