戤雪听山

鸫羽。写同人的。
lof只发文;微博@废物猎人S-ORA
BG/GL/无CP,自主避雷;不要催更。
原女长篇放在子博:达洛维夫人的花瓶🌸
评论都会回除非当时在忙忘了,或者被吞,有事私信

浮光1.0

《人间失格》太宰治【UNFIN】
共感缺失的最早原型(?)绝望美学影响了一代日本作家的作品。男主人公应该找临也谈谈人生。
正因为是共感缺失所以无法真正体会到对于人类这个族群的恐惧,不过那种彷徨与矛盾倒是在非常微妙的地方体现出来了,比如男主人公对女性的态度。
津岛先生——是说太宰治先生最终跳下玉川上水的时候带着自己的夫人,不知道是不是对所谓极尽可耻的一生最后的渺茫寄托——至于他究竟寄托了什么我是不大懂得了。

《平行恋人》静月远火【FIN】
15届电击金赏,颇有点文学少女的遗风。文从字顺,表达清晰,勉强有点平实的文笔放在根本不谈文笔的轻小说堆里真是难能可贵,毕竟是只有一册三十万的容量。
校园爱情推理作品,平行世界观设定,很容易就接受了,逻辑无明显硬伤。很有意思的地方在于通篇只是通过别人的眼睛塑造了没有正面露脸过的男主角一哉。轮廓模糊不清,或许也正是这种模糊不清把女主绫的某种特质给烘托出来了。总的来说,是温柔的少年少女和温柔的故事。
并不是HE但是很符合情理。拉美尔学姐太酷炫了但偏偏是这个很亮的配角身上出现了情节处理的硬伤,无碍观瞻。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戤雪听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