戤雪听山

鸫羽。写同人的。
lof只发文;微博@废物猎人S-ORA
BG/GL/无CP,自主避雷;不要催更。
原女长篇放在子博:达洛维夫人的花瓶🌸
评论都会回除非当时在忙忘了,或者被吞,有事私信

浮光2.4

《远大前程》查尔斯·狄更斯【Fin】

为了gentleman教授的课程报告我简直自讨苦吃,真他妈长啊……外院的教授还说看起来很快根本就是骗我,我看了一个多星期【。

《山月记》中岛敦【Fin】

一秒圈粉!!很惊讶居然是写春秋战国时代背景的故事,翻译的功力也是很不错。《高人》可以看出和庄子有着深厚的渊源,中岛对先秦文化非常了解啊,短篇含蓄精微的笔法也深受中国古典文学的影响。文学“我在”的他、

《一句顶一万句》刘震云【Fin】

“听”的不可能造就了“说”的不存在。要说这是中国版百年孤独的话也是扯了一大半的淡。刘震云是个绝顶聪明的人,当然他对孤独的观察和定论和马尔克斯是不同的。

“这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不幸都各不相同,而不幸的不同永远无法感同身受。”——我倒是一两年前就写过这句话,如今体会得更深刻了。

《倒错的轮舞》折原一【Fin】

就本格的严谨性来说,这本完全可以判死刑。

《班主任》刘心武【Fin】

《伤痕》卢新华【Fin】

伤痕文学不是“我疼”,而是“我审判你们的疼”。恰恰是作者心态而非作品心态被洞穿的那一刻,才看到中国那十年最深刻的耻辱,就仿佛至今为止也一直披在身上的那块可怜的遮羞布被一把扯掉的难堪。

不要去审判任何人,我们都是罪人。——William·Shakespeare

评论
热度(3)

© 戤雪听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