戤雪听山

鸫羽。写同人的。
lof只发文;微博@废物猎人S-ORA
BG/GL/无CP,自主避雷;不要催更。
原女长篇放在子博:达洛维夫人的花瓶🌸
评论都会回除非当时在忙忘了,或者被吞,有事私信

睡美人症候群|小排球|BG|05

05.离去之人

“透世你,不会再打排球了……是吗?”

 

“嗯,退部申请的话,早就提交给监督了。”

 

“我不是说那个……”

 

“啊啊,我知道的。没办法的吧?生了这样的病。对不起哦,流耶,明明都去到东京了,却得到了那样的结果。”

 

“透世你……”

 

“啊呀,抱歉,我得尽快去上村老师那里办销假,有话之后再说吧,呐?”

 

“诶……嗯,你快去吧,回见。”

 

透世的背影一转眼就消失在了走廊尽头,被昼间明晃晃的阳光快速吞噬。馆华收回了僵在半空的手,那一刻她恍然意识到,抓不住的人是永远不会回来的,正如说不出口的话永远得不到回应。

 

重原透世变得和从前不一样了,馆华能够切实地体会到。这个一如既往温吞笑着的女孩子,她的世界正在广袤无垠的寂寥声息中独自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并且那是他人绝无可能干涉的领域。

 

是睡眠……是梦境,是与世隔绝的桃源乡。

 

透世要跑到另一个世界里去了。她依旧像个毫无城府,摒弃了一切机心的透明的少女,心思干干净净的,跑过一座流云和弦月搭成的桥。馆华站在桥的这端,目送她一路跑去另一个世界了,连头也不回一下,通透的背影如此天真,以至于让人觉得无赖和残忍。馆华感到难以忍受,但仔细一想,又没有什么不可忍受的。一个脱离了此世的人,必然不可能再被此世的人加诸其身的意义牵绊住了,纵然透世不回头,那又有什么错呢。

 

那天下午,馆华去仙台一小接走了及川和岩泉。

 

“噢!流姐!”两人齐齐抬高手臂。

 

“唷!小鬼们!”馆华两指一并在太阳穴附近潇洒一划,而接下来要说的话马上又让她有点微妙的泄气,“透世有些不舒服早退回去休息了,她拜托我来接你们。”

 

“这样……透世姐没问题吧……”

 

馆华一见及川耷拉下来的脸就满心烦躁,忍不住一手刀劈了上去:“别这幅表情!透世还没虚弱到需要你这个小鬼头来瞎操心!”

 

“呜哇好痛!!说,说的是呢!哈哈哈哈哈!”及川皱着脸一阵干笑,“那我们去北川吧,流姐!”

 

“去排球部玩可以哦,不过从今天开始是去男子排球部的场馆,我和那边打过招呼了,允许我们过去见习。”

 

“诶?”

 

馆华不自觉地牵了牵嘴角——她也隐约了解了透世那些敷衍的笑容背后的心意,原来那都是很自然的事情

 

“我已经不是北川女排的队长了。

 

“——我今天下午刚刚递交了退部申请书,我决定提前隐退。”

 

……

 

“我不会再出赛了。

 

“——没有透世给我托球的比赛,我不想打。”

 

透世转身离去的景象再一次地浮现于纷繁芜杂的脑海,馆华的心间升起一股无端的震悚:一个活生生的人断然地跑去另一个世界,总要把留在这边的某些人固有的生活给毁掉。她的、及川的、岩泉的、或多或少与透世有关的所有人的生活,由透世支撑起来的一角,恐怕全都逃脱不了坍塌和崩碎的命运。

 

馆华不由得看向及川,那股震悚感几乎一瞬间浸透了四肢百骸,她有了一股强烈的预感,单是想想就胆战心惊——要么是透世毁了这个孩子,要么是这个孩子毁了透世。命运和人行过的道路一样,不外乎两分的岔口——而分道扬镳总比殊途同归要合理得多。

 

馆华由衷的不忍。透世没有错,及川也没有错,分明谁都没有做错,无可归咎的合情合理才最让人无所适从。他们彼此关联的人生正在四分五裂,看起来还那么动人。

 

此后一两年内,馆华和透世相继卒业,入读青叶城西。及川和岩泉仍旧在国小放课后混迹于北川第一的排球部训练中,男排部的崇山监督相中了他们的资质,悉心培养。透世时常在放学过后要留下来补习,来补上请假期间落下的课业进度,因此接送他们的人变成了无社团的自由人馆华。

 

那天馆华走过去和正在做素质锻炼原地蹲起的及川搭话。

 

“呐,虽然现在问还有点早,小鬼你……将来国中升学想去哪所呢?”

 

“北川。”即答。

 

“高中呢?”

 

“青城。”即答。

 

——果然。

 

“小鬼,如果……”馆华犹豫了,她向透世没能问出口,如今却要来问及川,未免有失公平。

 

及川停了下来,蹲在地上抱臂仰头看向馆华,眨了眨眼睛:“真少见呐,流姐居然说话吞吞吐吐的。”

 

馆华顿窘:“……我是说,如果透世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和我们在一起了,怎么办?”

 

及川缓缓站直了身体,直勾勾地盯着馆华的眼睛半是困惑地问道:“是说,透世姐……要去另一个世界的意思?”

 

及川的眼神天真得一片空白,也正因天真和空白而显得异常尖锐和透彻。馆华几乎被他的眼神攫去了呼吸,只觉得每一次心跳都鼓动着缺氧的闷痛。

 

好可怕这孩子……好可怕?!怎么回事?!根本不让人移开视线啊!!抖S吗这小鬼?!

 

“不,不是……”

 

去另一个世界?

 

馆华无从判断及川究竟是不是误会了她的意思,抑或他确实说出了禁忌的真言,她甚至被动摇了以至于无法矢口否认——这小鬼真是敏锐得可怕,不愧是透世挑中的人。馆华感到一股包孕着疯狂欣喜的战栗从脚底滋生出来一路爬上了后脑勺。

 

——透世说的没错,及川彻是一颗千年不磨的珠玉。他如果能在球场上开花,必能像鼠曲草绽放的小小的白色花朵一样,细弱而坚韧,用侵吞的气魄,一夜间席卷至漫山遍野。

 

——他会成为球场上的帝王。

 

馆华的心脏被狠狠地刺痛了,她看见及川露出了和透世极为相似的笑容,像高山深林间悄无声息绽放着的桃花,开成胜似人间的盛景。她很清楚,及川彻向来都是跟在透世身后的,而如若他真的想开花,就必须摆脱透世的桎梏,他的才华和天赋远不是透世所走的道路能承载得起的。

 

——他必须离开透世。

 

——所以,就是因为这样,这小鬼才……

 

馆华竭力憋住自己的眼泪。

 

“没关系的哦。就算透世姐迷路去了另一个世界,我也会拼死把她拉回来的。

 

“因为我啊,最喜欢透世姐了啊。”

 

——才最让人不忍啊!!

评论(2)
热度(5)

© 戤雪听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