戤雪听山

鸫羽。写同人的。
lof只发文;微博@废物猎人S-ORA
BG/GL/无CP,自主避雷;不要催更。
原女长篇放在子博:达洛维夫人的花瓶🌸
评论都会回除非当时在忙忘了,或者被吞,有事私信

枪魂|少女前线+青春x机关枪|BG|12-13

Chapter.12 集会

天征部队很久没有开过全员集会了。自从两年前意外来到东京,九十多号人马为了生计各自奔波,零零总总难有人头凑齐的时日,尤其不少手枪接的是黑市的人头活计,昼伏夜出,常常大半个月也打不上一次照面。

 

深夜二时十二分,港区白金台五丁目一处老式小楼里,起居室里灯火通明挤满了人,吵吵嚷嚷像正午的闹市。汤普森、56-1式、莫辛纳甘、M16A1四个人在角落里围着小桌开了一局麻将,红中白板碰得乒乓响;M4A1和64式抄手立在边上静静地看,偶尔递个茶缸添个水,P7则在汤普森背后窜上窜下捣蛋添乱;FAL和DP28在长沙发的一端翻着一摞时尚杂志讨论最新款的香水,沙发的另一端,TAR-21埋在当月的对账单里止不住地唉声叹气。指挥官绑着绷带的右腿架在茶几上,懒散地窝在破了皮的老旧单人沙发里单手扶腮不知望着什么出神,眼睑耷拉着一副快要睡过去的颓废样子。

 

春田望了一眼挂在墙上碎了面的时钟,低头凑到指挥官耳边轻声道:“指挥官,已经过了预定时间十二分钟了……”

 

指挥官眼皮动了动,瓮声瓮气道:“还有……谁没到?”“维尔德和灰熊。”指挥官伸了个懒腰:“通知过她们了?”“是的,塔沃尔之前特意告知了夜行出动的所有手枪。应该是工作任务耽搁了。”

 

她又懒散地瘫作一团窝回沙发里。“再等等吧。”“可是……”“无妨,我挺久没见到她们俩了,很想念呢——”指挥官微垂的视线在发黄的灯光映射下被涂抹成温和的照影,她喃喃道,“趁这个机会,也让我好好看看大家。”

 

“难得呢,您以前——”Kar98k端了个矮脚凳,挨着指挥官的沙发扶手坐了下来,“刚来格里芬那会儿,分明不喜欢这么吵吵嚷嚷的。”“那是在部队嘛,是两回事——这样挺不错的。”指挥官抬了抬手,眯起眼睛指尖虚空勾勒着,一个个描画着女人们各异的脸庞轮廓,“你们每一个都活得不一样,像人;拿不准的地方,也像人。”“我们拿不准么?指挥官向来是最能拿捏得住我们这帮人的。”春田也端来个板凳,靠着另一边扶手坐下了。

 

“嗯,你们作为杀人打仗的棋子,我是捏得住的,等你们活成个人样了,那可就不好说了。”春田心下一震:“指挥官,我们永远服从……”“春田,不要怕,我不是在指责什么……我不是说过了么,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指挥官虚着眼笑了起来,可能是餐后同毛瑟喝了一杯干红,多少有点醉了,“你来人间一趟……总该看看太阳。”

 

春田放在膝头的双手捏紧了,她苦笑道:“指挥官……指挥官自从围剿代理人那次之后,似乎哪里变了呢。”“嗯?”“是啊,您变了。”Kar98k侧过头端详着她,唇畔仍挂着完美无瑕的微笑,“您看我们的目光变了呢——变得……痛苦了。”

 

指挥官一怔,无奈地摇摇头:“毛瑟,人太聪明的话,是活不长的。”Kar98k姿态谦逊地颔首:“我可就当您是在夸奖我了。”

 

她当然是会痛苦的。率领天征部队在前线摸爬滚打三年,人形从来就是坏了就修,报废了就换,就算受损严重一时抛弃在战场上,过后也可以再派善后专门小组去回收,她从来是不担心她们的“存在”的。她们为她带来胜利,而她保护她们行走人间的权利——说到底,这不是等价交换,毕竟要保住她们的“存在”实在太容易了,格里芬一日不倒闭,AI兵工厂就会一直开下去,她们就永远不过是超负荷工作后会坏掉的机器,修就是了。

 

指挥官很清楚,正是抱着这种轻松的心态,她才能专注于战术安排,放开手脚在前线肆意妄为。因为人形是“方便好用的机械”,所以她才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然而来到了东京,人形存在的最大保障消失了——和代理人一战让她第一次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个恐怖的事实:她们的存在,不再是恒常不变的了。看到ST AR-15、G41、柯尔特SAA的睡颜的那一刻她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她毛骨悚然。她们合目安眠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机械,像人,最不拿准的人。更要命的是,她从她们开始摇晃、不再稳固的存在中看清了本就脆弱不可靠的自己——她在绿的家里醒过来的时候哭得不成样子,她当时还恨自己怎么会那么幼稚,分明见惯了生死却只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后就变成了懦夫,看到三个沉睡的人形的时候,她明白了,她当然是会怯懦的,因为她自己本身就是个拿不准的人。她头一回确信原来她是惜命的,不是为了功勋和荣耀就能死都不怕的战争疯子。

 

她和她的部队不再是恒常不变的,无可记载的了。她开始睁大眼睛、竖起耳朵、张开一切感官,关注她们每一个人,观察每一个表情和动作,猎取她们各异的气味和声音,感受她们的存在。不再作为机械去摸清她们的系统和构造,而是作为人去探索她们的脉络和肌理。

 

指挥官感到痛苦,因为她知道她必将因此而变得软弱。而且她承认了,她向别人过早地承认了自己的软弱。指挥官心里想着,嘴上是说不出来的,尤其不能对着这一群敬仰她、信赖她、对她惟命是从的女人们说,作为司令塔的她如若在这个节骨眼上轰然坍塌,她们必然会成为在风暴肆虐的大海上失去指引、茫然无措的船只,等待她们结局只有沉没。她无意识地抹过自己的嘴唇,蓦地有些失落——如果那个时候,绿能给她一个吻就好了。爱情和死亡同源于一口深井。没有哪一种武器比赤身裸体更有力——指挥官有些庆幸,如若绿真的在那个时候吻她,她搞不好会爱上他。

 

那就太糟糕了,她现在所饱尝的痛苦恐怕得是百倍之上——可是即便痛苦,她也仍然是天征的战神,“战无不胜”是她人生至高无上的标杆,决不放弃。就算她变得弱小,只要她们是强大的就行,拥有这些战术人形的指挥官依旧是永不败落的存在。

 

“安心吧,毛瑟,痛苦是人活着的实感,能毫无苦楚睡安稳觉的只有死人。”指挥官支着下巴目色一横,冲Kar98k歪了歪嘴角,慵懒的眼底有炽烈的光热在静静复苏,“我还不会那么快就倒下的。”

 

Kar98k把右手合上前胸低下头:“是的,您是不会输的,对此我等深信不疑。我将永远伴您左右,为您扫清一切障碍。”

 

大门忽地被推开,深郁葱茏的夜色呼啦啦地倒灌了进来。

 

“十分抱歉,我们来晚了,指挥官。”

 

维尔德MkⅡ和灰熊Mk V裹着万千风尘步履匆忙地奔进屋内,一股浓郁的血腥气点染了屋子里污浊的空气,像毒品似的,嗅到它的每一个人,眼神都蓦地变了。“哟——上校,今天灭了几个?”汤普森扒开P7勒在她脖子上的胳膊,冲门口吹了一声口哨,然后眼疾手快把牌一推,“和了!自摸清一色。”走在前面身着军服的英国女人刚毅冷硬的脸上眼梢一挑,目不斜视地来到指挥官跟前,一丝不苟地立正敬礼,然后才低低咕哝了一声:“七个。”“辛苦啦,警拐上校。”“说了多少次了不是警拐!!”

 

指挥官和颜悦色地说道:“辛苦你们了,维尔德,灰熊。”维尔德MkⅡ啪地两腿一并脚跟一踢:“义不容辞。”

 

“好了,既然人都到齐了,那就开始吧。”指挥官挺直腰背坐了起来,仅仅一个动作,方才吵闹不休的大厅里瞬间鸦雀无声,炯炯有神的目光刷地集中到她身上,站着的坐着的全都神态肃穆,一屋子凛凛英气。

 

指挥官清了清嗓子,语速和缓,但却清晰有力:“接下来有重大战略调整。为了凑足资金尽快把AR-15、G41和柯尔特左轮送到美国的AI机构维修,我们要参加TGC。虽然是打BB弹的过家家游戏,但确有奉陪的价值——掉以轻心的话就会遭人算计,就算是过家家游戏,我的队伍也不允许失败。

 

“来到这个时代两年,为了活下去,我要你们卸了枪哑了火,竭尽全力不择手段地在这里生存下去,记得我说过什么吗?你们作为枪,要能在低洼谷地里生存,但同时又要守住那高贵不屈的灵魂。

 

“这么久以来浸泡在低洼里的生存姿态差不多该腻味了呢?枪管还没生锈吧?我希望你们还没有忘记射击的感觉,可不要在市井的烟火气里泡得久了就真的以为自己已经解甲归田是个俗人了啊——你们这群喋血啖肉的凶兽。”

 

指挥官一撑拐杖站了起来,轻抬双臂,将所有人炙热滚烫的目光都拥在怀中,仿佛以此来供给她心脏的温度。她露出了久违的、愉悦的、凶暴亢奋的笑容。

 

——“我亲爱的姑娘们啊,我们又有仗可打了。”

 

Chapter.13 森村的忧郁

拧着眉毛盯着TGC对战名单足足半分钟,面色阴沉的幼稚园教师垮下肩膀,深深地叹了口气。“第一轮就撞上天征,我这是什么运气啊……果然抽空去鬼子母神社参拜一下比较好吗?”

 

森村优觉得最近自己点背到了极点。先是被交往三年的初恋女朋友甩了——这倒不算什么,他早就知道对方劈腿了,疏远了许久,分手是早晚都会来的事,虽然等到真的被甩了,还是比预期中来得更受打击;但关键是在那之后,春田小姐也突然变得很冷淡。

 

春田一年半前入职爱育幼稚园的时候,森村第一次听见了神明的私语,他想他一定是被神明告知了一见倾心的奥秘——抑或在那之前,他从没见过真正的爱情。春田满足了一个传统的日本男人对女性一切美好的想象,温柔内敛、美丽知性,她笑起来的时候,就像荒岛深林的笛声飘过海洋,连最厚实的黑夜里都能透进月光。那样的春田,森村没有办法不喜欢。

 

然而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从某天开始,春田不再理会他了。连幼稚园其他的同事都看出了不对劲,暗地里嘲笑他到底是干了什么蠢事,居然惹得春田小姐那么温和的人都不理他了。森村好几次都一如往常地微笑着敷衍过去了,内心却在哀恸自己的第二次爱情还没发芽就被梅雨季的雨水淹烂在地底了。

 

在那之后,森村觉得自己仅在生存游戏里解放的阴沉性格有了向日常生活渗透的趋势,就职这么久,头一次把幼稚园的孩子给吓哭了,为此又惹上一堆麻烦。一言以蔽之,诸事不宜,流年不利,搞不清是哪一环出了差错,生活就像推倒了第一块的多米诺骨牌,倒塌的速度越来越快,止也止不住——显然即便到了TGC,倒塌的进程也仍未停止。

 

提着一挺CETME轻机枪的男人和森村的五官有七分相似,但是开阔舒朗,丝毫没有森村式的阴冷暗沉,他豪迈地捶了锤森村的肩膀,操着一口关西腔惋惜地说道:“我说阿优……这倒霉催的,怕是哪天走夜路回家招惹了不干净的东西吧?”森村优摇摇头:“大哥,不好意思,特地把你从大阪叫过来——恐怕逃不掉一轮游的结局了。”森村夕挑了挑眉:“就这么不乐观?这支队伍从来没听说过啊,是今年的黑马?”

 

“……哪里是黑马。”森村优扶住前额,眼神更加阴郁了,“根本是十六缸发动机高级跑车。”

 

森村夕茫然地眨眨眼睛,然后一巴掌拍在森村优的背上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虽然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天征’是最近才开始在生存游戏的玩家圈里频繁露脸的队伍,具体人数不明——因为时常变动,轮番出阵的样子,并且全是女性。分明是一支新生的队伍,却在刚参加生存游戏不久就拿到了TGC的入场券。”“噢,那确实挺厉害的嘛!”“而且天征的leader是个非常了得的小姑娘。我前阵子,受人委托,带队和她打了一场人数不对等的队长战——”“结果呢?”“……全灭了。”“嘛,人数不对等的话,被团灭也很正常吧……”“十二对三,我们十二,她三。”“哈?!”“而且她当时作为队长目标,因为大腿骨折还拄着拐杖,机动基本为零。我事后才知道,那是她第一次玩生存游戏。”

 

森村夕张了张嘴一时间一个字也没吐出来,好一会儿才满目凄凉地拍着森村优的肩膀感叹:“……太惨了阿优。太惨了……见者伤心闻者落泪。”“这种时候你还有心情说笑啊……”森村优叹了口气,“总而言之,尽力就行了……大哥先到安全区去准备吧,我去做参赛登记。”“噢,待会见,可别半路郁闷得吐血啊!”“不会的……”

 

“啊呀,森村先生。”

 

——点背起来真的要命,一抬头就撞煞星。森村优憋足了气扯动颊肌,欠了欠身。

 

“您好。”“您好。上次多受您照顾了。”指挥官礼数周到地微笑,“这次也请多关照。”“……我们这边才是。”

 

“指挥官……您在这儿啊,我们到处找您……”春田背着枪跑近了几步,猛地刹住了脚,怔在原地。

 

“春田小姐?!”森村优目瞪口呆。跟前的春田身上不是幼稚园可爱的猫咪围裙,而是深蓝色的西点军校生礼服,下罩白色长裙,腰缠红绫,肩挽武带,缠一把无鞘陆军仪仗剑,脚蹬一双及膝牛皮高筒靴,肩挎一挺春田M1903狙击补枪。微垂的双眸仍旧神光温和,却又挡不住的酷烈气息泄露出来。

 

“啊……森村老师,日安——”戴着白手套的纤细双掌叠放在身前,只趁着弯腰鞠躬的功夫,春田的神情便自然落定了,“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您。”森村优尴尬地挠挠头,“啊啊……我也是,怎么也没想到春田小姐会玩生存游戏……”——而且还是在天征。

 

“那么待会,请多关照了。”春田又一次弯了弯腰。

 

“‘春田’是和制汉字的念法,她的名字其实应该叫做斯普林菲尔德。”指挥官蓦然插话道。她不耐烦地皱了皱眉,森村优那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实在让她膈应得不行,她用了一种划清界限的口吻,纠正了一直以来都是约定俗成的、纠正与否压根无所谓的名字念法,“别看长得像个大和抚子,骨子里是地地道道的美国人。”

 

森村怔着了。一时无话。末了,春田一句低语打破僵局:“指挥官,汤普森她们还在等。”

 

“失礼了。”指挥官伸手搀住春田的胳膊,拄着拐杖转身走了。安全区里,汤普森、格洛克17式、蝎式已经到位。指挥官看到并不在今次上阵名单里的Kar98k和李-恩菲尔德,扬了扬下巴:“来得正好。春田,这场你不必上了,让李替你。”“诶?”“啥?!老李?!为什么呀老板!!”春田一愣,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汤普森倒先炸了——因为有她刚进队和李-恩菲尔德干架那一茬,三年以来指挥官从来没把她和李-恩菲尔德放进过一个梯队,这次好容易可以和春田搭班,谁晓得临了指挥官又变卦。

 

“没有为什么。”指挥官面无表情地学汤普森开起了流氓腔,“老板我今天很无聊,想看老李开一局人肉半自动寻寻开心,你有意见?”“没,不敢……还有,老板,那叫疯狂一分钟……”

 

指挥官懒得理会汤普森,扭头看向李-恩菲尔德:“李,你行吗?”李-恩菲尔德扶着枪弯腰致礼:“随时听候差遣,指挥官。”

 

“指挥官……”春田绞紧了衣角,低下了头,“您生气了吗?您是不是知道了……森村老师和AK-47的事……”“你们这些无聊的八卦,我就算不想知道,也有一堆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小姑娘们前赴后继要来讲给我听——我耳朵都快起茧子了。”指挥官瞥了春田一眼,意有所指地说道,“春田,我很忙,别让我总为了这些事情分心。”春田深深地把腰弯了下去:“是的,让您担心了,真的很抱歉,指挥官。”

 

察觉到指挥官的不悦,在场最聒噪的几个屏住了呼吸都不敢出声。半晌,指挥官两眼一翻。“晚上我要吃中国菜。”“……诶?”“春田在中国服役过的吧,你会做的吧?”“会,会的!请交给我吧!”

 

打发了春田回去买菜做饭,安全区域里凝滞不动的古怪沉默最终在Kar98k一声轻笑中消散殆尽。

 

指挥官不满地双手一抄眼色一横:“毛瑟,你笑什么。”“呵呵……十分抱歉。只是在想,指挥官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温柔了。”指挥官不客气地嗤了一声:“倒是你,什么时候这么爱捣蛋了——森村喜欢AK的暗示是你传达给春田的吧,拿AK那个没心眼儿的顶锅,亏你想得出来。”“哎呀,我就当您夸我了。”“我闲得发病老夸你!”

 

“啥?森村小哥不喜欢AK吗?”汤普森傻眼了,连李-恩菲尔德都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他喜欢春田,傻瓜都看得出来。”“可是毛瑟不是说……”“毛瑟说什么你都信啊,汤普森——我怎么不知道你们关系这么好啊?”“好个屁!妈的毛瑟那一脸神棍样她说啥我敢不信呀?!”

 

Kar98k掩着嘴角笑得很是矜持:“汤普森这么信任我,好开心呀。”汤普森一拍弹鼓就想拉一架的架势:“死吧贵族婊子!!居然骗我们!!”

 

指挥官的脸色微微黯了黯:“毛瑟没有做错。春田大概是动摇了吧。”“啥?!春田看上那个小哥了?!”“或许自己没有意识到吧,但是诚如指挥官所言,春田的确动摇了——不然我暗示他森村老师喜欢AK,她为什么那么生气呢?之后第二天她给AK准备的早餐里,‘不小心’放了芥末吧——AK偏偏是最吃不消芥末的。”

 

“诶——春田太太居然也会做这么孩子气的事啊!明明是一直照顾大家的最可靠的太太呢!”蝎式蹲在桌子上捧着脸插话道。Kar98k神情微凝:“我早就说过了,我们是枪——那种事,不允许的。所以指挥官才把春田换下去了吧。”

 

“倒也未必,春田是不会把私人感情带到任务里来的,这点我充分相信她。而且我说了,这没什么不好的。”指挥官顿了顿,喃喃道,“春田啊,已经见过了太阳了……”

 

“老板?你说啥太阳?”

 

“……没什么。”指挥官挥挥手敷衍汤普森,“只是倘若让春田上场,森村绝对做不到朝她开枪——那太可怜了,没有还手之力的猎物猎到手也很无趣。”

 

“所以说,指挥官真的好温柔呢,我都要心动了。”

 

“奉承就免了吧,毛瑟。”指挥官冷哼一声,恶狠狠地说道,“敢让我家春田太太受委屈,臭男人胆子不小。活该第一轮就撞在我手里——老李,今天给我照准森村优,轰到他趴在地上叫爸爸为止。”

 

“是。”李-恩菲尔德点头应着,不知为何颤颤悠悠地松了口气。幸亏她当初接受了征召进入了天征部队,这样心狠手辣的指挥官如果是敌人的话——想都不敢想。

 

森村优再次确信了自己最近真是倒霉得不行,差不多是被神灵大人抛弃的地步——TGC开赛第一轮,四个姿态各异的女人扛着枪杀气腾腾地杵在他的面前,俨然一副今天要把他弄出个三长两短的架势。

 

“芝加哥打字机,请多关照啦,森——村——小——哥——”

 

“人肉半自动,李-恩菲尔德,望不吝赐教。”

 

“专门来揍森村老师的蝎式,请多指教!”

 

“直截了当地说,今次的任务是让您趴在地上叫爸爸。格洛克17式,请多关照。”

 

——“阿优……你这是招惹上了什么不得了的人啊……”“我怎么知道啊?!!”

评论(6)
热度(10)

© 戤雪听山 | Powered by LOFTER